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媒体新闻 - 详情
本周西藏这些地方的降雪还将持续
时间:2022年01月04日   来源: 记者站  作者:张歆平

西藏自治区气象局于12日发布天气消息,预计本周(202213日~19日)周末西藏西南部有较明显降水天气过程,并伴有较大幅度的气温波动。

监测预报显示,周一至周二:林芝、山南南部、昌都和那曲阴天有小雪;其他地区晴间多云。周三至周五:阿里和日喀则南部多云有小雪,部分高海拔乡镇有中雪;其他地区少云间多云。周六至周日:阿里南部和日喀则南部有小到中雪,部分高海拔乡镇有大雪;那曲和山南南部多云有阵雪;其他地区少云间多云。

此外,周内那曲、阿里北部、日喀则南部和山南南部等地的高海拔地带有78级大风,沿雅鲁藏布江河谷一带有5级左右阵风。

气象专家提醒,大风天气、风干物燥,需加强草原、森林和城市等防火工作;高海拔路段易出现积雪结冰,过往车辆请注意道路交通安全;周内气温波动大,请做好防寒保暖措施。

预计,周降水量阿里、那曲和日喀则西南部偏多,其他地区偏少或正常;周平均气温阿里和那曲西部略偏低,其他地区正常。

监测数据显示,上周(20211227日~202212日)日喀则南部、山南南部和林芝出现明显降水天气。与历年同期值相比,周降水量阿里、日喀则南部、山南南部、林芝东南部和那曲中东部偏多,其余大部偏少或无降水;周平均气温西藏西部偏低,其中阿里东部偏低11摄氏度以上,其余大部正常或略偏高。/张歆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