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媒体新闻 - 详情
西藏山南气象科普教育基地获评“2021年度优秀全国气象科普教育基地”
时间:2022年01月07日   来源: 山南市局  作者:山南市局

近日,中国气象局公布2021年度全国气象科普教育基地考核结果,西藏山南气象科普教育基地因工作成绩突出被评为“2021年度优秀全国气象科普教育基地”。

中国气象学会专项资金的大力支持下,西藏山南气象科普基地2021年完成了升级扩建。增设立体直观气象墙面科普长廊、科普现代化设备模型、人机互动设备、科普互动声控设备、预警信号地面互动设备、科普游戏答题机广受参观者的好评

据悉,在2021年度,该基地利用世界气象日、防灾减灾日、科技活动周、民族团结宣传月等重要时间节点,面向广大市民、农牧民群众和中小学生开放。组织的8次开放日活动,累计参与人数近千人。充分发挥气象科普工作重要载体作用,提升了公共气象服务和气象防灾减灾效益,也展示了山南气象部门形象和文化软实力。来源/山南市局文秘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