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媒体新闻 - 详情
下周周内我区南部和东部有降雪过程
时间:2022年01月10日   来源:   作者:

西藏自治区气象局19日发布消息,下周(2022110日~16日)周内我区南部和东部有降雪过程。

据西藏自治区气象台监测预报显示,周一至周二阿里南部和日喀则南部阴天有小雪,部分高海拔乡镇有中雪林芝、昌都北部、那曲东部和山南东南部多云间阴天,部分地方有小雪其他地区少云间多云周三至周四林芝和昌都南部阴天有小雪,部分地方有中雪那曲东部和昌都北部多云间阴天其他地区晴间少云周内那曲、阿里北部、日喀则南部和山南南部高海拔地带有78级大风,沿雅鲁藏布江河谷一带有5级左右阵风。

据悉,上周阿里、日喀则、林芝、那曲北部和拉萨北部出现降水天气,周累计降水量(毫米):札达曲松13.6,吉隆镇7,墨脱(52K6.3,聂荣2.1,当雄1.2;与历年同期相比,林芝站偏多4成,其余大部正常或无降水;平均气温与历年同期相比,狮泉河偏高5摄氏度,改则偏低7摄氏度,其余正常。

预计,周内我区南部和东部有降雪过程,阿里大部和那曲西部偏低,其他地区正常。气象部门建议,南部和东部有降雪天气,将进一步加深积雪,对交通运输和牧业生产有不利影响;周内那曲、阿里北部和日喀则南部有大风天气,需做好防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