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媒体新闻 - 详情
昌都: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
时间:2022年10月25日   来源: 昌都局文秘  作者:

    10月24日晚,昌都市气象台灯火通明,局党组成员、办公室和业务科负责人、预报员,每个忙碌的身影都坚定有力,只为将暴雪灾害的影响降低到最小。

    “受孟湾风暴影响,24日20时至25日20时昌都大部有中雪,部分县(区)高海拔地区有大到暴雪,且伴有强降温。”在自治区气象台指导下,昌都市气象台科学分析、准确研判,于24日16时10分发布暴雪黄色预警信号,并第一时间呈送市委市政府领导。

昌都市气象台预报员在分析天气过程/来源 昌都市气象局

有关负责人在拟制应急响应命令/来源 昌都市气象局

    昌都市市长陈军、常务副市长梅方权在预警信息上相继作出批示,责成应急管理、自然资源、气象等部门加强会商研判,及时预警,相关县(区)做好防灾减灾各项工作。

    24日23时,昌都市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雪)IV级应急响应,按照重大气象灾害应急响应工作流程做好各项工作。各相关县气象局严格落实“叫应”制度,引起属地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均针对此次过程作出了安排部署。

    从25日清晨市域各乡镇反馈的降水相态及各站点降水量统计来看,对于此次过程,昌都市气象局做到了预报准确、预警及时。后期昌都市气象局将继续高度重视,持续做好此次过程预报预警和服务保障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的理念。文/昌都局文秘  

  原文标题--昌都:预报准确 预警及时 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