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媒体新闻 - 详情
【媒体新闻】西藏自治区气象局:强化服务保障供给 创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系统
时间:2023年02月18日   来源: 记者站  作者:次旦久美

打造民族地区公共气象服务供给模式

制定方案、列清单,多部门协同推进创新工作格局

西藏自治区气象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对标对表自治区党委、中国气象局党组决策部署,推动自治区政府出台《关于加快推动西藏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建立自治区政府领导、气象部门负责、各相关部门协同推进的创新工作格局。成立了创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系统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制定创建工作方案和任务清单。创新民族地区公共气象服务供给模式,打造藏汉双语气象服务平台,开展嵌入式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与属地社区开展“民族团结社区大党建”行动,共促民族团结进步工作。

西藏气象部门强有力地推进民族团结进步模范系统创建工作格局,形成了“人人讲民族情、人人说团结话、人人做进步事”的浓厚氛围,涌现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单位2个、全国民族团结模范个人2人、全国文明单位13个、自治区文明单位19个,“假拉劳模创新创业工作室”获评西藏唯一全国示范性劳模工作室,那曲市气象局获评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2个单位入选首批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单位”并通过公示。

自治区气象干部职工全力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高质量服务保障“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加快推进监测站网建设,气象综合观测站点总数达到1033个;建成了精细化智能网格预警预报业务服务系统,实现了西藏天气预报由站点预报向格点预报的跨越;圆满完成2022珠峰高程测量等重大活动和川藏铁路等重大工程建设等气象保障服务。(次旦久美

来源:中国气象报 20230217 第四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