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媒体新闻 - 详情
西藏自治区气象局和妇联联合开展线上气象科普宣传
时间:2023年03月01日   来源: 记者站  作者:次旦久美

228号下午,由西藏自治区气象联合西藏自治区妇联开展了以普及气象知识为主题的“阿佳讲堂”直播,将气象应急科普知识宣传工作转到“线上”,在官方新媒体账号上将课堂搬进直播间,为广大网友们上了一堂40分钟的气象应急科普课

直播间里西藏自治区气象局灾防中心的气象主播宗吉,重点讲解了应对大风做好个人自救和互救以及面对泥石流、滑坡如何逃生,并结合了近期突发的事故案例剖析、现场进行经验分享。直播间就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线上答疑,积极回应群众关切,解答网友提问,让群众足不出户便享受到了一堂生动形象的气象应急科普文化课,获得了不少点赞好评。

据了解,自2019年五月份以来自治区妇联就推出了以藏语为主的“阿佳讲堂直播”,直播以家庭教育、法律知识、女性健康知识等为主要内容,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形式,自该平台开展以来得到了西藏广大妇女群众的高度认可。

自治区妇联宣传部部长朱燕莉表示,此次网络直播通过“B站”西藏女性账号进行,直播期间线上观看人达到了1000多人次,为我区群众应对气象各类灾害起到了极大作用,让广大群众了解了气象应急避险知识,提高了气象防灾减灾应变能力、自救互救能力等。(记者站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