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媒体新闻 - 详情
【媒体】察隅县获评2023年“中国天然氧吧”称号
时间:2024年02月08日   来源: 西藏日报客户端  作者:郑璐、张歆平

    来源:20240210西藏日报二版、20240219西藏商报一版  作者:张歆平、郑璐、赵越

    近日,中国气象局发布《中国气象局关于2023年气候生态品牌创建示范活动评审结果的公告》,全国66个地区被正式授予“中国天然氧吧”称号,西藏林芝市察隅县名列其中。

    “中国天然氧吧”是国家气候标志之一,获评地区需具有负氧离子水平高、空气质量好、气候环境优越、设施配套完善,适宜旅游、休闲、养生等特点。察隅县位于西藏东南部,全县平均海拔2300米,属喜马拉雅山南翼亚热带湿润气候区,生态环境优越,气候舒适宜人,年平均气温12.3℃,年平均降水量764.5毫米,森林覆盖率达55.55%,空气优良天数占全年100%。县域内有察隅河、怒江为主体的众多大、中河流,流域面积超过50平方千米的河流达到180条。实测负氧离子年平均浓度为每立方厘米3000至5000个,最大平均浓度达到每立方厘米7901个,是西藏名副其实的“天然富氧仓”。

    据了解,“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察隅县政府把其作为推进全域旅游发展、促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扎实有序开展创建工作。自治区气象部门积极配合察隅县政府编写申报书,并通过中国气象局专家的实地调研,最终成功申报“中国天然氧吧”。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