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图片新闻 - 详情
区气象局专家走进西藏广电直播间普及气象科普知识
时间:2019年06月11日   来源: 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作者:许永彬

W020190611593205918534_600

图为5月9日西藏广播电视台广播节目《平安西藏》直播间   查日摄影

在我国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日之际,5月9日,区局应急与减灾处处长任永富、区气象台副台长格央应邀做客西藏广播电视台广播节目《平安西藏》直播间,就我区气象灾害及气象防灾减灾相关知识向广大听众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普及。由此拉开了区局防灾减灾周系列宣传教育活动的序幕。

在25分钟的直播节目中,两位专家围绕防灾减日设立的重要意义、我区主要气象灾害及特点、气象防灾减灾工作取得的成效、气象预测预报预警业务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介绍,同时普及了气象灾害防御知识和自救互救技能。

直播节目为公众了解掌握气象灾害及避险自救技能,展示我区气象防灾减灾工作取得的成就,提升部门影响力提供了良好平台,同时为我区气象事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自2009年起,每年5月12日为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5月12是我国第11个防灾减灾日,同时5月6日至12日为防灾减灾周。今年防灾减灾日的主题是“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区局将围绕主题,发挥行业特点,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查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