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图片新闻 - 详情
区气象局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
时间:2019年06月27日   来源:   作者:

6月26日,区局举行2019年第7次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2次集中学习研讨会,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气象局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就结合实际,扎实有效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深入研讨。区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区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向毓意主持并讲话。

学习研讨会上,区局领导蒲强、赵卫红、次仁顿珠分别围绕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和分管领域进行了发言,分享学习体会。

1.jpg

图为区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现场   查日摄影

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治局第15次集中学习会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雅鸣和中央第二十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冯远在气象部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在自治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围绕主题教育总要求和具体目标,结合学习体会,进行了交流研讨。

向毓意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各单位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从推进西藏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大局出发,从各单位工作实际出发,对准目标,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积极推进主题教育各项任务。

向毓意强调,要提高站位,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大政方针,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能力;要把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首要任务,牢牢抓住西藏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坚定不移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旗帜鲜明反对分裂,维护国家安全;要围绕中心工作,聚焦主题教育总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对照人民群众对气象服务的新需求、新期待,积极主动作为,认真查找差距,重点解决预报准确率不高、气象服务针对性不强或精细化程度不高、气象科技创新能力不足等问题,坚决防止形式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工作落实落地、扎实有效;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完成气象事业改革发展的各项任务、做好当前防汛抗旱气象服务、助力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十四五”规划编制等各项重点工作结合,以气象现代化新发展、新突破、新业绩来检视主题教育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充分发挥指导组督促指导作用,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将其贯穿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个方面,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会上,区局办公室、应急与减灾处、机关党办进行了交流发言。

区局各直属事业单位、内设机构班子成员参加(查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