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图片新闻 - 详情
区气象灾防中心、气象学会联合举办气象科普小明星“小诺布”选拔活动
时间:2019年07月29日   来源:   作者:

 

7月26日,由区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以下简称“区灾防中心)和区气象学会联合举办的西藏气象科普小明星——“小诺布”选拔活动复赛在区灾防中心融媒体演播室举行,从初赛中晋级的 12名小朋友参加比赛。

西藏气象科普小明星——“小诺布”选拔活动作为一种新的气象科普形式,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普宣传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新媒体传播速度快、受众面广、互动性强等优势,打造全流程西藏气象科普宣传形式的有益尝试和探索。为举办好此次活动,区灾防中心和气象学会提前做了充分准备,制定了详细活动实施方案,经过海选、初赛,共有12名小朋友进入复赛阶段。

本次复赛分天气播报、气象科普脱口秀、个人才艺展示共三个环节。在规定时间里,小朋友们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走上展示自我的舞台,感受气象主播的乐趣,用童真的笑容讲解气象科普知识,尽情展示才艺,充分展现了西藏少年儿童自信、阳光、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比赛结束后,评选出了“最佳人气奖”、“最佳表现奖”、“最佳活力奖”、“最佳参与奖”等奖项,工作人员为每位参赛小朋友颁发相应证书及奖品。比赛还评选出了9位晋级决赛的小朋友,接下来他们将完成《小诺布“观”气象》系列科普短视频的录制, 争夺“气象科普小达人”称号。

活动开始前,参赛小朋友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拉萨市气象局地面观测站,了解气象观测仪器设备,学习气象科普知识,激发孩子们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兴趣。(查日

小朋友们现场图片(查日 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