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图片新闻 - 详情
区气象局开展2019年全国扶贫日宣传活动
时间:2019年10月21日   来源:   作者:

10月17日,是我国第6个扶贫日,也是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当天上午,由自治区脱贫攻坚指挥部主办的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为主题的2019年“扶贫日”一条街宣传活动在拉萨市宇拓路步行街举行,旨在广泛动员全社会关注扶贫、关心扶贫、支持扶贫、参与扶贫。区局作为自治区脱贫攻坚指挥部成员单位,组织工作人员多种方式开展 “扶贫日”一条街宣传活动。

W020191017801620421549.jpg

图为区党委常委、区脱贫攻坚指挥部指挥长罗布顿珠来到区局宣传活动现场视察 查日摄影

活动期间,区党委常委、区脱贫攻坚指挥部指挥长罗布顿珠,自治区副主席、区脱贫攻坚指挥部副指挥长坚参、汪海洲来到区局宣传活动现场视察,了解气象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及成果。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边巴次仁介绍了气象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罗布顿珠对气象部门充分发挥行业特点,开展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给予肯定。

活动现场,区局结合行业特点通过设立扶贫成效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充分展示了西藏部门在脱贫摘帽中“趋利避害、减灾增收”的独特作用和气象定点扶贫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特别是围绕8个板块内容设置的5个气象助力脱贫攻坚成果宣传展板,以图文并茂,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贫困农牧区气象灾害监测站网建设、强化项目扶贫工作、提升农牧区生态保障能力、开展贫困地区清洁能源利用气象服务、强化贫困地区特色产业气象服务等方面取得的实质性成效,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对气象助力脱贫攻坚成果的知晓度,推动气象助力精准脱贫提质增效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W020191017801621815475.jpg

图为一位市民正在观看气象宣传资料 查日摄影

从2014年起,国务院批准将每年10月17日设立为全国“扶贫日”。设立“扶贫日”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于扶贫开发工作的高度重视,也充分体现了对于贫困地区贫困群众的格外关心。设立“扶贫日”是继续向贫困宣战的一个重要的举措,也是广泛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扶贫开发的一项重要的制度安排。(查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