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图片新闻 - 详情
许小峰研究员进藏指导生态文明建设气象服务保障工作
时间:2020年07月16日   来源: 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作者: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好中国气象局生态气象工作部署,服务保障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建设,7月13日至14日,受西藏自治区气象局邀请,中国气象局研究员许小峰,带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副局长何清等专家进藏,指导雅江沙尘气象服务和沙尘治理研究工作。自治区气象局局长向毓意、副局长赵一平以及山南局负责同志陪同开展工作。

工作组一行于13日上午在雅江北岸山南段实地调研了易地扶贫搬迁区沙尘监测站点建设情况,讨论了下一步建设计划。下午在山南市气象局召开了座谈会,许小峰对西藏气象部门积极融入地方生态文明建设表示赞许,认为开展沙尘预报预警和地方治理有效融合是很好的突破和创新,对进一步做好气象服务保障重大战略具有很强的探索意义。各位专家围绕进一步做好雅江沙尘治理、开展区内外科研合作作了交流发言。

向毓意局长代表西藏气象部门,对许小峰同志一直以来对西藏气象事业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自治区气象局将认真吸收与会专家意见,继续协调各方优势资源,全力支持做好雅江沙尘气象服务和沙尘治理工作。继续加强同新疆气象部门的业务科研合作,共同做好“一带一路”沿线气象服务保障工作。(冀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