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图片新闻 - 详情
西藏局:举办“气象科技为民”主题科普宣传日活动
时间:2020年09月21日   来源: 融媒体发布中心  作者:张歆平

为贯彻落实国家八部委《关于举办2020年全国科普宣传日活动的通知》(科协发普字〔202014号)通知的要求,弘扬科学精神、提高科学素质,加强科技服务、助力美好生活。921日上午,西藏局紧紧围绕“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主旨,组织开展了以“气象科技为民”为主题的科普宣传活动。

西藏大学理学院学生30余人,在区气象学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气象台、气候中心(遥感中心)、灾防中心。

    

参观灾防中心演播厅  张歆平 摄

    

参观灾防中心演播厅  张歆平 摄

藏大理学院学生一行合影留念  张歆平 摄

参观灾防中心行业科业务平台  张歆平 摄

参观灾防中心预警信息发布平台  张歆平 摄

欢迎收看天气预报。据区气象台监测数据显示,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区大部多云间阴天……”大二学生刘杰模仿主持人播报天气时格外的认真,在主播央吉次仁的现场指导下迅速进入状态。对于此次互动式的科普体验,他显得格外兴奋“很开心有这次了解天气预报制作的机会,原来电视荧幕的背后还有这么多的准备工作”。

    

气象主播现场指导藏大学生体验天气播报  张歆平 摄

    

参观区气象台业务平台  德庆卓嘎 摄

    

遥感中心业务交流汇报现场  德庆卓嘎 摄

此外,按照“一地一特色”的理念,西藏局结合工作实际,计划于本周内在昌都市驻村点组织广大农牧民开展户外科普讲座,重点普及新冠疫情防控知识、防灾减灾救灾知识等,增强公众防控意识,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助力复工复产,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张歆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