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图片新闻 - 详情
西藏局:与自治区公安厅签订《西藏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工作与预警业务平台联动合作协议》
时间:2020年09月30日   来源: 融媒体发布中心  作者:张歆平

930日上午,西藏自治区气象局与西藏自治区公安厅联合签署了《西藏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工作与预警业务平台联动合作协议》。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陈士渠,自治区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一平出席签约仪式。

这是签约仪式现场/张歆平 摄

根据区公安厅大数据平台统计,今年以来区内网络电信诈骗案件累计过百起,涉案金额超过7000万。其中,涉案金额过百万的有三起。日益猖獗的网络电信诈骗,已经严重威胁到我区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公安厅刑侦总队副总队长巴桑谈到:继传统的电话诈骗之后,新型的网络诈骗案件层出不穷。自治区公安厅在大力打击网络电信诈骗的同时,紧抓预防诈骗的宣讲工作。此次与区气象局联合签署合作协议,将进一步补齐宣传不够深入、存在宣传盲区的短板。

签约双方合影留念/张歆平 摄

陈士渠一行参观灾防中心业务平台/张歆平 摄

灾防中心主任李春艳表示,灾防中心作为具体实施单位,将充分发挥在融媒体传播渠道方面的优势,全力配合区公安厅,为西藏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贡献力量。

签约仪式前,陈士渠一行参观了灾防中心演播大厅以及各业务平台。

区局应急减灾处、灾防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张歆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