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图片新闻 - 详情
西藏气象局:组织退休老同志开展重阳节系列慰问活动
时间:2020年10月15日   来源: 融媒体发布中心  作者:张歆平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1015日,重阳节前夕,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倡导敬老、爱老、助老的新风尚,西藏自治区气象局组织在拉萨安置的退休职工,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参观自然科学博物馆等一系列活动,退休职工度过一个温馨愉快的重阳节

退休老干部座谈会现场 /张歆平 摄

座谈会上,杨斌传达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 /张歆平 摄

座谈会上,区局人事处长杨斌通报了单位近期工作情况及最新的退休相关政策。老干部为单位建设和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和感谢鼓励他们继续保持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积极为单位建言献策,发挥余热,为单位发展做贡献。退休老干部单位的关心表示感谢,高度赞扬组织对老干部的尊重与关爱,表示会继续支持单位的建设发展。

姜菊娥讲解老年人常见病健康知识 /张歆平 摄

    自治区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姜菊娥给退休老干部带来了《老年人常见病健康知识讲座》,从合理膳食,均衡营养;适度运动,循序渐进;及早戒烟,限量饮酒;保持良好的睡眠;定期检测血压、血糖等十二个方面,详细讲述了老年人的健康管理小技巧。

在自治区自然科学博物馆参观西藏自治区成立55周年图片展时,退休老干部扎桑兴奋的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西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大家的生活都是不愁吃、不愁穿……”

退休老同志在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合影留念/张歆平 摄

退休老同志驻足观看西藏自治区成立55周年图片展 /张歆平 摄

退休老同志驻足观看西藏自治区成立55周年图片展/张歆平 摄

步入新时代,学习新思想。此次慰问活动中,区局人事处长杨斌,特地给退休同志送去了精神上的“钙”重点宣讲了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号召大家继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的融入国家新时代美好社会之中。做到人虽然退休了,但还是心系党,心系国家,心系人民,更好安享晚年生活。

近年来,区气象局高度重视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认真落实老干部各项待遇,切实解决老干部实际困难坚持在重大节日期间开展慰问老干部活动,营造了政治上尊重老干部、思想上关心老干部、生活上照顾老干部的良好氛围让老干部充分感受组织的温暖,参与单位的建设,分享发展的成果文/张歆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