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图片新闻 - 详情
区气象局召开气象部门西藏工作暨援藏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0年12月04日   来源:   作者:

123日,区气象局组织召开气象部门西藏工作暨援藏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会,就11月下旬在北京召开的气象部门西藏工作暨援藏会议精神进行了学习。区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向毓意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蒲强,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赵卫红,二级巡视员王伟出席

向毓意传达了气象部门西藏工作暨援藏工作会议领导讲话精神、工作交流及表彰先进个人等基本情况,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国气象局党组关于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 推进西藏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及其援藏举措分工方案;会议要求,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着力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不懈奋斗。

会议现场(许永彬/摄)

向毓意对近期工作做出了部署,一是年度工作即将结束,要及时回顾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并做出总结、对来年的工作做出计划,合理安排,确保工作顺利推进;二是各级气象部门要做好冬季气象服务工作,始终坚持筑牢守好第一道防线,把做好气象防灾减灾和提升气象应急能力摆在首位,注意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对交通运输、电力通讯、生产经营、公共设施和群众生活等方面带来的不利影响;三是对冬季人影安全工作进行了要求,强调火箭的日常保养、炮(箭)手操作技能提升、值班记录、炮弹存储等各项安全规章制度的落实情况;四是要做好冬季疫情防控气象保障工作,坚持应急处置和常态化防控相结合,将严、深、细、实的常态化防疫措施落实到工作各环节,切实抓好气象部门疫情防控工作。

区局内设机构班子成员、调研员,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参会。(许永彬/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