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图片新闻 - 详情
区气象局:专题研究防雷减灾安全监管工作
时间:2021年01月14日   来源: 西藏自治区气象局政策法规处  作者:

113日下午,区局召开局长办公会,专题研究全区气象部门防雷减灾安全监管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于新文在全国防雷安全监管工作研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国气象局办公室关于切实维护公平竞争防雷装置检测市场秩序的通知精神,审定了《西藏自治区气象局防雷安全事中事后监管实施方案》,蒲强副局长主持会议,区局办公室、减灾处、预报处、法规处、灾防中心、气象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曲尼央宗/摄)

会上,法规处详细介绍了实施方案的制定背景和依据,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监管对象和监管事项、组织实施、工作要求等五个方面的内容。

蒲强表示,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是进一步落实防雷安全监管主体责任的关键举措,是适应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方案的出台将继续完善西藏气象部门防雷减灾体制改革,巩固改革成果,规范各地(市)、县局防雷安全事中事后监管工作,提高全区气象部门的监管能力。

蒲强要求,方案印发后区防雷办要持续跟踪落实各地(市)县气象局实施情况,充分发挥实施方案作用,立足防雷市场实际,全面强化防雷安全监管工作,构建完善防雷安全监管体系。

会上,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针对各自职责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法规处/曲尼央宗)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