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图片新闻 - 详情
区局:举办财务监管专题讲座
时间:2021年01月22日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落实中国气象局、自治区财政厅财务监管相关工作要求,加强全区气象部门财务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管理,提高财务工作效率和服务能力,确保合理、规范、有效地使用各级经费,122日上午,区局举办财务监管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特邀财政部四川监管局西藏监管处处长梁莉授课。

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蒲强主持并作讲话,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边巴次仁、区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赵卫红出席。

讲座现场(许永彬/摄)

蒲强指出,财务监管在维护财务秩序严格预算管理提高支出绩效保证财政政策执行等方面发挥着巨大的作用。财务管理关系气象事业的发展,必须引起高度重视,要提高资金使用的效率,首先要正视财务管理中的问题,从强化管理等方面入手,提高财务监管水平。财务工作是一项细致、严谨的工作,要不断提高会计核算能力,增强气象财务管理水平。

蒲强强调,一是领导干部要从监管、计财、核算等方面不断提高认识树立正确的财务管理观念切实加强财务管理提高财务管理水平。二是要严格遵守国家有关财务制度、规定和财务纪律自觉接受各级财政主管部门的财务监督和管理。三是要提高财务监管能力水平,提高财务资金使用的合理性和规范性杜绝国家资金流失全面提高资金利用效率充分发挥机构职能。

梁莉介绍了财政部四川监管局西藏监管处的成立背景、承担的职责、其在财务监管事前事中事后发挥的作用,从部门预算审核、部门决算审核、中央预算单位银行账户管理、授权支付动态监控、直接支付审批、预算执行通报、日常监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解读财务监管相关专业知识,对于我单位提出的问题,从政策到具体实物操作给予了指导。本次讲座既有理论分析又有案例解读,对于我区气象部门各级预算单位财务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

财政部四川监管局西藏监管处处长梁莉授课(许永彬/摄)

区局各内设机构、事业单位及拉萨市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财务工作的领导、2020年决算编报人员及计财处全体人员参加。参会人员一致认为这是一次高水平、实用的讲座,感到受益匪浅。(文/许永彬)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