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图片新闻 - 详情
区气象局开展菜市场规范经营安全生产大检查
时间:2021年02月05日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的市场商铺管理、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规范商铺经营活动,24日中午,区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蒲强带队,对区气象局菜市场开展了规范生产经营安全检查。

蒲强对市场值班点、农残抽检室、果蔬区、干杂区、生鲜区等逐一进行了检查,每到一处商铺,蒲强都详细查看其营业执照、问询经营状态,针对不明码标价、不按规定的内容和方式明码标价和其他违反明码标价、存在安全隐患等行为进行专项检查,同时积极宣传《价格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督促商户严格落实明码标价制度,要求其诚信守法经营。

蒲强查看商户明码标价落实情况(许永彬/摄)

蒲强在农残抽检室检查工作(许永彬/摄)

蒲强要求,一是各商户要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市场商品价格稳定工作,要进一步规范市场主体明码标价行为,培养诚信经营意识,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市场经营秩序。二是加强商户体温监测与防疫宣传,要求各商铺每天必须进行消毒清洁,上岗店员、入店顾客必须佩戴口罩。三是市场管理人员要做好顾客体温监测与登记,发现体温超过37.3℃的要及时上报,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保障健康安全经营。四是市场管理人员要加强日常管理工作,规范商户经营行为,保障市场内部通道场所,消除消防安全隐患。

蒲强对菜市场管理工作提出要求(许永彬/摄)

蒲强强调,管理人员要加强督查,联合相关部门加大惩罚力度,对未落实政策的商家店铺,一律暂停营业,全力营造公平公正、安全的市场环境,让老百姓放心消费,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及藏历新年。

区局办公室、区局政策法规处、区局气象服务中心等相关负责人陪同。(文/许永彬)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