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图片新闻 - 详情
昌都市副市长高学文充分肯定气象服务工作
时间:2021年02月28日   来源: 昌都市气象局  作者:

2月26日,昌都市政府召开2021年度全市政府系统涉农工作会议,总结2020年全市涉农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2021年政府系统涉农工作重点,推动全市涉农工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市政府副市长高学文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他对过去一年全市气象服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今年气象工作提出要求。

图为全市政府系统涉农工作会议现场  冯艺摄影

高学文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作为涉农重要部门,全市气象部门紧紧围绕需求,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对标对表,加快推动气象现代化建设,市、县(区)、乡(镇)、村(居)四级气象灾害防御体系不断完善;气象灾害监测体系不断优化,建成了118的乡镇地面天气站、11个农田小气候站建设,配备2743名群测群防员;重大活动气象服务保障主动及时、有力有效;气象助力脱贫攻坚能力显著增强;气象治理能力和科学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气象防灾减灾工作成效显著,充分发挥了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气象保障服务,赢得了各级党委政府、相关部门和人民群众的认可。

就进一步加快推动气象现代化建设,提高气象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能力和水平,高学文强调,要对标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要求,进一步优化完善气象观测站网,推进天气雷达建设,提升冰雹等强对流性天气监测能力,升级改造现有市、县两级气象防灾减灾指挥平台,发挥乡镇农民综合服务中心气象信息服务站作用,加强农牧业气象灾害监测,推动防灾减灾气象服务终端向基层延伸,推广气象灾害保险理赔“网上办”业务,谋划藏东生态气象服务中心建设,构建集生态气候、环境监测和预警服务为一体的业务服务体系,加强会商和预测分析,准确预报灾害性天气过程,及时发布预警信息。

会上,昌都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建军传达了2021年全国、全区气象局长会议精神,并作了全市气象工作报告。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分管联系副县长及科技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扶贫办、气象局等涉农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与会。(冯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