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图片新闻 - 详情
区气象局组织召开3月月度工作情况汇报会
时间:2021年03月03日   来源:   作者:

32日,区局组织召开月度工作汇报会,梳理月度重点工作进一步明确分工,强化工作衔接协调协同;狠抓督促落实推动年度各项工作。区局党组书记拉卓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向毓意、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扎西出席。

会上,区局领导就相关工作进行发言。区局办公室、减灾处、预报处、观测处、计财处等负责人就上月工作开展情况、工作亮点、存在困难、本月重点工作计划等内容进行发言。区局领导对各内设机构工作进行点评并提出了要求。

拉卓主持会议并作出工作要求(许永彬 摄)

会议要求,一是要做好防雷安全监管和各项安全检查工作,充分认识做好防雷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落实部门防雷安全监管责任和企业(单位)的防雷安全主体责任、强化防雷服务机构防雷安全责任,组织开展联合执法,形成防雷安全监管工作合力;二是要强化各级部门沟通协调,确保援藏工作有序推进;统筹考虑西藏气象事业改革发展稳定的需求,推动西藏气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三是要全面提升全区生态文明建设气象保障能力,强化生态治理气象保障服务,完善气象灾害防御应急预案,强化农牧民群众气象灾害风险防范和应对能力;四是要推进基层气象台站防灾减灾工作标准化建设,强化机制、补齐短板、提升能力,高质量推动能力建设;五是要强基础、重服务、提效能,实现标准化和特色化相得益彰,高标准推进能力提升,优化布局、加强指导,强化部门协同和区域协作,推动西藏气象防灾减灾工作可持续发展。

区局各内设机构在岗主要负责人参会。(/许永彬)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