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图片新闻 - 详情
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专项督导检查组(拉萨组)组长饶边疆一行前往区气象局开展安全生产综合督查
时间:2021年03月17日   来源:   作者:

317日,由自治区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成立的自治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专项督导检查组(拉萨组)组长、自治区民政厅副厅长饶边疆一行,前往区气象局开展安全生产综合督查,检查了区气象局作为安委会成员单位的履职能力、安全生产气象服务保障工作,着重检查了区气象局森林草原火灾监测和服务保障能力。区气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向毓意、区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扎西出席会议并陪同现场督查。

向毓意在区气象局预警楼二楼会议室向督导检查组作了安全生产工作相关情况汇报,重点从森林火险监测预警服务、防雷安全监管、气象服务地方经济三方面做了讲解。督导检查组详细查阅了区气象局安全生产台账资料,现场询问了安全生产日常措施落实情况。

向毓意现场作安全生产工作汇报(摄/许永彬)

督导检查组对区气象局安全生产细致工作表示肯定,认为工作落实程度高、措施实、监督到位;相关气象产品为党委政府及相关行业提供了强有力的决策依据、为自治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推动我区经济发展上新水平。

随后,督导检查组到高分西藏中心、区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区气象信息网络中心、区气象台现场督查,了解气象大数据保障能力建设、天气预报制作发布流程、卫星遥感技术在防灾减灾、美丽西藏建设等方面的应用和服务情况。

督导检查组在高分西藏中心听取工作汇报(摄/许永彬)

区气象台台长假拉向督导检查组介绍天气预报制作流程(摄/许永彬)

区气象局相关内设机构及事业单位负责人参会;区气象局办公室、预报处负责人陪同现场督查。(文/许永彬)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