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图片新闻 - 详情
区气象局组织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1年04月20日   来源:   作者:

420日,区气象局组织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了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相关内容。区局党组书记拉卓主持学习会并讲话,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扎西、金琪、区局一级巡视员赵一平出席并作交流发言。

学习会现场(摄/许永彬)

会议强调,全区气象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特别是近期作出的“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重要指示精神,要以防雷、人工影响天气作业、信息网络、制氢用氢、施放探空气球等领域安全为重点,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并及时整治,实现自我认知意识、自我检查能力,确保气象部门安全生产保持持续稳定。要通过日前国务院安委会巡查组巡查时暴露出管理弱项、安全生产隐患等问题,及时查漏补缺,以高度负责的政治态度,切实担负起保安全、护稳定的政治责任;从维护社会稳定大局的高度,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检查力度;强化工作责任,积极落实各项措施,真正把责任落到岗、细到人,切实提高安全生产管理的规范化、标准化水平。

拉卓要求,各单位一是要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上级文件精神,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分工,做到思想认识到位落实工作到位行动彻底到位,抓好安全生产气象保障服务,二是要全面深入开展部门内隐患排查整治,抓好重点业务场所、设备设施和业务系统的自查工作,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置,确保气象业务服务安全稳定运行。

区局各内设机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文/许永彬)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