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图片新闻 - 详情
区气象局组织开展《民法典》讲座等系列学习宣传活动
时间:2021年05月31日   来源:   作者:

2021528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一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推动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自治区气象局作出部署安排,积极开展《民法典》系列学习宣传活动。

28日上午,区局组织全体在岗干部职工百余人参与了《民法典》讲座,讲座邀请拉萨市委党校法学高级讲师刘波授课,紧紧围绕《民法典》的发展历程,从编撰的总体要求、重大意义、基本原则以及主要内容等方面作了生动、精彩、全面的讲解。讲座主题突出、脉络清晰、案例详实,对于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宣传贯彻好《民法典》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民法典》讲座现场

参加讲座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民法典》专题讲座,对《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今后一定结合工作参照学、阅读原文研悟学,把《民法典》作为气象决策部署和工作执行的重要标尺,切实提升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争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

同时,灾防中心28日起,在微信、微博等线上平台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全方位深入的推广《民法典》,增强公众法制观念,提高法律意识。(文/许永彬)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