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图片新闻 - 详情
云南省气象局来藏调研交流 共谋共促气象发展
时间:2021年06月16日   来源:   作者:

615日,云南省气象局尹晓毅局长携顾万龙副局长、观网处处长、预报处处长、计财处处长、科研所所长一行来到区局,就气象现代化建设、研究性业务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交流。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扎西,区局办公室、减灾处、观测处相关负责人陪同。 

扎西陪同尹晓毅一行参观(摄/许永彬)

尹晓毅一行先后参观调研了区气象台、区局大气探测技术与装备保障中心、区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拉萨市气象局地面观测场,交流分享气象现代化工作经验和做法、基层台站建设经验及亮点、高原气象预报难点、公共气象服务亮点及做法等。尹晓毅90年代援藏区局担任大气探测技术与装备保障中心主任,其在区局大气探测技术与装备保障中心驻足,详细了解了业务监测平台,针对气象技术装备的运行监控、巡检等工作,以及气象技术装备的检定、竞赛工作方面进行详细探讨交流。

尹晓毅一行在大气探测技术与装备保障中心调研(摄/许永彬)

尹晓毅在了解公共气象服务工作(摄/许永彬

扎西分享了近年来西藏在加快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以及气象服务、科学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及做法。他指出,近年来,西藏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加快推进基层台站现代化建设;坚持改革创新,推动公共气象服务高质量发展。

扎西表示,此次调研交流内容丰富,是互相学习、互助互惠的一次宝贵经验,希望双方今后继续加强合作交流,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共绘气象发展蓝图。(文/许永彬)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