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图片新闻 - 详情
区局:举办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
时间:2021年07月01日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动员和激励全区气象部门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履职尽责、奋发有为,630日下午,西藏自治区气象局组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活动包含“百年潮起共读史、砥砺奋进新征程”演讲比赛决赛、表彰2021年区局“两优一先”先进集体及个人、党组书记拉卓同志讲专题党课等单元。

区局党组书记拉卓,区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向毓意,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边巴次仁,区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赵卫红,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扎西,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金琪及区局全体党员参加庆祝活动。

1530分,“百年潮起共读史、砥砺奋进新征程”演讲比赛决赛在监测楼三楼会议室隆重举行。选手们优美的语言、感人的事例讴歌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成就以及“高海拔、高标准、缺氧气、不缺志气”的高原气象人精神。经过角逐,林芝市气象局樊书雯获得一等奖,日喀则市气象局白玛旺珍、区灾防中心的巴桑卓玛等五人获得二、三等奖。据悉,29日的初赛中10名选手从25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

随后,区局举办喜迎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在向毓意领誓下,2021年新接收的预备党员、转正党员和在座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在党旗下接受了心灵的净化和洗礼,重温入党时的决心和理想,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表达出作为共产党员的自豪感与使命感。

活动现场,拉卓、向毓意为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代表古桑曲吉、格桑群培颁奖,并希望老党员继续为推进西藏气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和气象强国建设建言献策,分享宝贵经验,教育引导年轻党员继承优良传统、汲取奋进力量;希望青年党员要继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树立崇高理想、立足本职岗位,在实干中践行初心使命。

扎西宣读了《中共西藏自治区气象局直属机关党委关于表彰2021年“两优一先”的决定》,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先进为榜样,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初心使命、担当作为,以更加优良的工作作风、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持续推进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事业单位建设,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区局机关第17党支部等4个支部被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史继清等6名同志被授予“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伟色卓玛等28位同志被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活动中,拉卓作了题为《传承红色基因 担当西藏气象事业发展重任--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前行的力量》的主题党课,拉卓同志结合中国共产党解放西藏、建设西藏的光辉历史,讲述了一代代西藏气象人艰苦奋头的非凡历程,并结合长征、淮海战役、“两弹一星”精神等讲述了老一辈建设者如何用实际行动诠释和践行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讲述了西藏和平解放70年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嘱托党员干部要学习党史、坚定信念,勇担时代使命。

庆祝活动以全体党员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结束,红色的歌声嘹亮,信念的力量磅礴,唱出对党的真情,牢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建党100周年送上最真诚的祝福。

另外,24日上午,区局一级巡视员赵一平代表区局党组,在成都看望了张家强、黄际元两位老党员,并向他们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赵一平与老党员进行了亲切交谈,感谢他们为党的建设和西藏气象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并询问他们工作和生活中的问题和困难,嘱托他们保重身体。老党员感谢区局党组长期以来的关心和帮助,在党的英明领导下,中国经济和社会得到了巨大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和幸福指数得到了极大提高。他们表示,坚决拥护党的领导,退休不褪色,继续发挥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区局机关党委第七支部相关人员陪同。(文/许永彬 王元红)


一等奖获奖选手樊书雯在演讲(摄/许永彬)

向毓意领誓入党誓词(摄/许永彬)

“两优一先”代表(摄/许永彬)

拉卓、向毓意为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代表颁奖(摄/许永彬)

拉卓讲党课(摄/许永彬)

参加活动的党员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摄/许永彬)

赵一平慰问老党员(供图/王元红)

赵一平慰问老党员(供图/王元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