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图片新闻 - 详情
庆祝建党100周年 区局老干办举办专题学习会暨老党员集体慰问会
时间:2021年06月30日   来源: 记者站  作者:张歆平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简单朴素的歌词,唱出了与会离退休老党员的浓浓爱党情,热情洋溢的歌声久久回荡在会场上空。

为庆祝建党百年华诞,稳步有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更”专题教育活动。629日上午,区局离退办和就局机关第六支部(退休拉萨支部)组织开展了“永远跟党走——西藏老干部庆祝建党100周年专题学习会”、“西藏自治区气象局党组集体慰问老党员、老干部会”及西藏退休老干部“增添正能量,共筑强国兴藏梦摄影、书法、绘画比赛颁奖仪式及摄影书画展”。在拉萨安置的,老党龄老干部代表36人受邀到场。

会上,退休支部党员怀着激动地心情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在支部副书记次旦益西的带领下学习了《国共产党简史》中“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提高的建设质量”一文。材料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顶层设计和全面部署,对新时代党的建设目的、方针、主线、总体布局、目标等作出明确规定,进一步回答了新时代“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这一历史性课题,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指明前进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涵盖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四方面内容。情到深处,老党员、老干部纷纷起立发自心底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老同志们还一起观看了参加中国局离退办“桑榆霞满天 心声献给党”云汇演的节目。

退休党支部副书记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摄 张歆平

退休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摄 张歆平

与会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摄 张歆平

在区局党组书记拉卓同志的带领下,党组副书记、局长向毓意,党组成员、副局长边巴次仁,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赵卫红亲临会议现场,为在场的老同志们敬献洁白的哈达,表示亲切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拉卓代表区局党组对老党员、老干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他们多年来的辛勤付出,希望老党员继续发挥余光余热,常“回家”看看,为西藏气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指指路、把把关。

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摄 张歆平

拉卓在会上作总结发言/摄 张歆平

向毓意为退休老干部献哈达/摄 张歆平

会上,区局离退办普布央金主任宣读了西藏自治区气象局老干部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增添正能量、共筑强国兴藏梦”主题摄影、书法、绘画评比获奖名单,区局领导拉卓、向毓意、边巴次仁、赵卫红为获奖代表颁奖。

会后区局领导陪同老同志们一起观看了“西藏自治区气象局老干部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增添正能量、共筑强国兴藏梦’主题摄影、书法、绘画展”。

在摄影书画展现场,来自林芝气象局的退休老干部巴桑穷达现场表演藏文书法,挥斥方遒,一气呵成,引得大家的阵阵喝彩。

区局领导陪同退休老同志观看获奖作品展/摄 张歆平

区局领导陪同退休老同志观看获奖作品展/摄 张歆平

巴桑穷达现场表演书法/摄 张歆平

桑榆霞满天 心声献给党”云汇演活动合影/机关党办

据了解,为组织开展好此次主题活动,区局机关党办精心筹划,多方协调。历时2个月,成功举办“增添正能量、共筑强国兴藏梦”主题征集活动,邀请自治区摄影家协会、拉萨市书法家协会专家从70余件作品中,评选出摄影、书法绘画作品的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5月初,精心组织18名退休老同志在西藏著名作曲家欧珠老师和西藏大学艺术系多顿老师的指导下,参加了中国气象局离退办举办的“桑榆霞满天 心声献给党”的主题云汇演活动。/张歆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