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图片新闻 - 详情
区气象局召开2021年西藏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管理评审视频会
时间:2021年07月29日   来源:   作者:

为评价全区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建设成果和2021年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情况,729日,西藏自治区气象局根据中国气象局要求,组织召开2021西藏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管理评审视频会。区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金琪与会并作总结讲话,区气象局观测处处长罗达标主持会议。

视频会区局会场(摄/许永彬)

会上,区气象局观测处、装备中心、网络中心3家单位围绕质量管理体系目标建设、内审情况、外部供方绩效评价情况、用户满意度调查情况等及存在问题、后期工作安排等进行了汇报。会议对全区气象部门在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工作中做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不断学习和理解质量管理体系内涵,高度重视气象观测质量体系建设工作,以质量管理理念推进年度重点工作。

金琪在总结讲话时强调,一是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高度重视气象观测质量体系管理工作,要强化责任,严格执行质量管理体系要求,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地排查发现问题并整改到位,确保观测数据质量达到目标考核要求。二是以优质的保障服务成果作为检验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的标准,要全力以赴做好汛期及近期重大活动气象保障服务,加强各种气象装备的巡检维护工作,及时发现并排除除患确保设备稳定运行。三是要加强网络信息安全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做好安全监测和巡查,加强关键业务的监测和防护能力。

区局相关职能处室及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各地市县气象局设立分会场。(文/许永彬)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