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图片新闻 - 详情
全国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管评会召开 与业务深度融合推动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年08月25日   来源:   作者:

824日,2021年全国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管评电视电话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国气象局党组决策部署,总结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情况,评价该体系的适应性、充分性和有效性,谋划下一年度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相关工作,推进综合气象观测高质量发展。

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新文出席北京主会场会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向毓意,党组成员、副局长金琪出席拉萨分会场会议。

西藏分会场会议现场(摄/许永彬)

全国电视电话会上,金琪就西藏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业务建设情况、主要做法及成效、下一步工作做了汇报发言。

会议指出,中国气象局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于202012月获得ISO9001认证证书,标志着该体系在全国气象部门全面建成,我国气象观测业务管理与国际水平全面接轨,得到普遍信任和国际认可,对促进我国气象观测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近一年来,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在运行中不断完善,运行管理更加规范,人才队伍不断壮大,信息化建设支撑有力,与观测业务日益融合,运行效率和影响力显著提升,风险管理意识普遍增强,保障了观测业务安全稳定运行,质量管理体系正逐步呈现向其他气象领域拓展的良好发展态势。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充分认识质量管理体系是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要强化责任意识,切实用好质量管理体系;要结合新阶段新要求,不断完善和创新观测质量管理体系;要加强信息系统建设,实现与综合气象观测业务运行信息化平台的全面对接与数据共享,为体系持续运行提供支撑。通过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的持续运行和不断完善,推进气象观测业务管理水平和业务质量不断提升,为更好地服务国家、服务人民,发挥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提供有力支撑。

区气象局观测处、装备中心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在拉萨分会场参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