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图片新闻 - 详情
拉卓一行赴朗县气象局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1年09月29日   来源: 林芝市气象局  作者:樊书雯

9月27日,西藏自治区气象局党组书记拉卓、办公室主任达桑、计财处处长尼玛次仁一行赴朗县气象局调研指导工作。

拉卓一行在朗县副县长四朗次仁、副县长惠鹏的陪同下,前往朗县气象局基建项目建设用地现场调研,听取了县领导对朗县新区规划的介绍及县政府对基建项目的意见建议。拉卓向县政府对朗县气象局基建项目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要求朗县气象局基建项目要与朗县新区的发展规划协调,根据实际用途充分考量,保障干部职工工作生活的实用性、舒适性。

图为检查指导党建工作/摄 樊书雯

图为与朗县气象局干部职工召开座谈会/摄 樊书雯

随后,拉卓一行前往朗县气象局与全体干部职工亲切座谈,详细了解气象服务、信息发布、党建工作等开展情况,并代表区局党组对基层气象干部职工表示亲切的问候。她强调,县级气象部门要立足实际,做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开展创新性工作,充分发挥年轻干部的积极性,工作上要有创新,要做到今天和昨天不一样,今年和去年不一样;二是继续加强学习,县局要将学习放在第一位,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对气象工作的指示精神,做到入脑入心,同时也要着重加强业务学习,制定学习方案,通过不断的学习来提升业务水平;三是注重气象服务成效,要及时发布预报预警,拓宽发布渠道,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县局的服务成效要以县委县政府的评价为准,气象服务要真正为地方经济发展起到积极作用;四是发挥传帮带作用,老同志要发挥“传帮带”作用,把年轻干部带出成绩、带出实效,加强团结协作,让朗县气象局工作更上一层楼。

最后,拉卓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分享给年轻干部,要求大家要认真学习,领悟内涵。——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主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樊书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