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图片新闻 - 详情
国务院普查技术组在区气象局督导检查气象灾害普查工作
时间:2021年09月29日   来源: 记者站  作者:张歆平

9月28日,国务院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领导小组),国务院普查办综合组组长、应急部监测减灾司处长周洪建一行赴区气象局调研指导普查工作。

区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边巴次仁陪同调研。

边巴次仁向领导小组介绍人员组成情况/摄 张歆平

领导小组仔细询问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和解决办法,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试点数据质检数据核查、汇交情况,评估与区划工作的准备情况。领导小组充分肯定区气象局组织开展的“六有”落实情况,殷切希望区气象局进一步提升气象灾害风险预报预警和管理能力,为地方政府及各部门有效开展气象灾害防治工作提供科学决策依据。

据悉,西藏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小组自2020年9月成立以来,稳步开展气象灾害危险性与评估工作,具体推进26项工作任务。通过获取74个县的暴雨、干旱、低温等7种气象灾害的致灾因子信息、孕灾环境信息和特定承灾体致灾阈值,建立主要灾害危险性基础数据库和危险性区划数据库,计划于2022年底编制印发西藏74县各类气象灾害的风险区划方案。文/张歆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