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图片新闻 - 详情
中国气象局召开风云气象卫星应用座谈会
时间:2021年11月06日   来源:   作者:

116日上午,中国气象局召开风云气象卫星应用座谈会,西藏自治区气象局设立分会场,区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向毓意发言,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边巴次仁出席,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参会。

向毓意主要从基本情况、对标精准预报,强化在预报业务中的应用、对标精细服务,保障国家重大战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服务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对接需求,为行业用户提供支撑、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六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会议现场,向毓意局长正在进行汇报(次旦久美摄)

向毓意指出,卫星遥感数据类型和数量有待充实,卫星资料在短临灾害性天气预报中的应用还需提升,卫星产品和其他观测资料在应用上的补充融合有待加强。下一步将进一步挖掘FY-4卫星多通道数据资源,改进中尺度对流系统预报,提高强对流天气预警准确率,推进高原遥感地面真实性检验工作,不断提升遥感监测精度。(次旦久美)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