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图片新闻 - 详情
区局:召开“十四五”规划项目推进会
时间:2021年11月29日   来源: 记者站  作者:张歆平

1126日,区局组织召开“十四五”规划项目推进会,这也是自914日、1028日以来的第三次“十四五”规划项目专题推进会。

区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向毓意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边巴次仁主持会议,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赵卫红,党组成员、副局长扎西出席。

这是会议现场/摄 张歆平

会上,各职能处室和直属业务单位紧扣会议重点,对主持或参与的“十四五”规划项目的整体思路、预算评估、经费调整等可研报告细节进行了汇报。

会议强调,各部门负责人务必要提高认识,统筹兼顾“十四五”规划项目和中国气象局项目的申报工作,杜绝重复建设,按照“补短板、提能力”要求,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同时,要充分认识由地方发改委审批的“十四五”项目的资金划拨方式、项目验收侧重点等与过去中国气象局的项目执行过程的异同点。

会议要求,项目可研应当按照业务发展的紧急程度、报告的完善程度原则实行内部“竞争上岗”,成熟一个上报一个,计财处应尽快组织专家开展内部审批工作并指导开展后续的诸如用地许可、环评、稳评等前置审批手续。同时,各项目牵头单位和可研报告编制主要负责人应主动对接信息网络中心,沟通项目开展过程中的存储和运算需求,按照统筹规划、统一部署的原则,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会议还就疫情防控不减压、维稳值班不放松、重大转折性天气过程不放过等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区局各相关内设机构、直属业务单位主要负责人和拉萨市局相关负责人参会。/张歆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