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图片新闻 - 详情
区局:区民委刘冬梅一行实地检查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创建工作
时间:2022年01月04日   来源: 记者站  作者:张歆平

14日,自治区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活动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评选小组(以下简称评选小组)来到区局实地检查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创建工作。区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冬梅一行先后前往区灾防中心、区科研所实地检查并听取相关工作的汇报。

区局党组书记拉卓,党组成员、副局长扎西陪同检查。

拉卓向评选小组介绍相关情况/张歆平 摄

评选小组检查台账记录/张歆平 摄

评选小组现场发放民族团结知识试卷/张歆平 摄

评选小组查看科研所宣传展板/张歆平 摄

灾防中心负责人向评选小组介绍舆论阵地的宣传情况/张歆平 摄

区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民族工作重大决策部署,按照“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的总要求,服务西藏抓好“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围绕“四个创建”和“四个走在前列”,扎实开展民族进步模范单位创建工作,教育引导干部职工不断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树牢“三个离不开”思想,不断增强“五个认同”。

区局按照《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工作测评指标》和《2021年全区深入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工作方案》的要求,成立了以党组书记为组长,党组副书记、局长为副组长的西藏气象部门创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单位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西藏自治区气象局创建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单位重点任务细化清单》等文件。明确从夯实创建基础、民族团结教育常态化、创新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发挥气象职能助力脱贫攻坚等五个方面加以贯彻落实,进而夯实了思想基础、组织基础、法治基础和能力基础,有序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创建工作。

据悉,区局将以本次考评工作为新起点,继续深入贯彻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入、持久”的创建工作要求,坚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永远在路上的理念,持续开展民族团结工作。/张歆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