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图片新闻 - 详情
昌都:责任肩上扛 战“疫”显担当
时间:2022年09月14日   来源: 昌都市气象局文秘  作者:

    8月以来,面对疫情防控和汛期气象服务双重挑战,昌都市气象局高度重视统筹两方面工作,迅速启动应急响应,严格落实闭环管理,开展防疫志愿服务,确保部门自身安全和业务服务正常运行,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

    周密部署,严格管控,保障干部职工生命健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检验能力。疫情爆发后,昌都市气象局党组第一时间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施行闭环管理,加强人员管控,做到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发放防疫物资,做好干部职工个人防护;弹性办公、错峰就餐,减少人员聚集;开展集中消杀,强化值班值守,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严格的管控有效规避了疫情风险,实现了干部职工“零感染”“零密接”,有力保障部门自身安全。

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及维稳工作部署会/来源 昌都市气象局

    精准预报,精细服务,助力全市防疫全面胜利

    市局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市气象台认真履职尽责,制作疫情防控专题气象服务产品,内容包括全市未来两天天气趋势、未来24小时全市11县(区)预报及各疫情检查站精细化预报,第一时间报送相关部门。截至目前,共发布《疫情防控气象服务专报》《检查站未来7天天气预报》各31期,为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决策提供气象支撑,为抗疫一线的户外医务人员、防疫执勤人员及排队候检的群众送上暖心服务。

志愿者在录入防疫信息/来源 昌都市气象局

    白衣执甲,向疫逆行,昌气志愿者筑牢防疫屏障

    疫情发生以来,昌都气象党员干部积极踊跃报名,自愿投身防疫一线,他们不惧疫情、冲锋在前,用心用情服务群众,让疫情防控安全屏障更加坚不可摧。截至目前,累计有80余人次下沉社区,开展协助核算采样、统计防疫数据、配送生活物资、清运垃圾、消杀巡逻等志愿服务。

    市局办公室副主任冯艺已经在普安家园小区志愿服务点帐篷里连续住了20天,视频聊天中原本不胖的他更显清瘦,身后是小山状的各类防疫物资和生活必需品,每天他和另一名同志就要将这么多物资分发到户,同时了解登记后期需求并将垃圾清走。有一天晚上下起大雨,帐篷进水,为了保护物资,他们将睡的行军床让出来充当货架,转移完毕后拖着疲惫的身体坐在床沿将就了一宿,第二天照常精神百倍地投入防疫志愿行动。

协助核酸采样/来源 昌都市气象局

    业务科一级主任科员巴桑,一直在之前处于中高风险的卡诺国际步行街执行防疫任务。出发前,面对较高的感染风险,他没有丝毫犹豫:“在特殊时期,能为抗疫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是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步行街有1000余户商户、居民,防疫难度大、任务重,在做好日常防疫工作的同时,住户心理疏导也成为一项特殊任务。每次上楼入户,巴桑都会细心观察居民精神状态,送上简单而亲切的问候,鼓励大家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9月初,一名家住7楼的残疾人由于心理压力太大,准备跳楼轻生。巴桑一口气跑上楼,耐心劝导、好言安抚,最终稳定了当事人情绪,使其放弃了轻生念头,成功化险为夷。

    目前,昌都市已经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正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昌都市气象局将继续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与全市各族干部群众一道,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来源/昌都市气象局文秘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