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图片新闻 - 详情
区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年11月01日   来源: 机关党办  作者:洛桑次仁

    10月31日,区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2022年第七次学习会召开,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精神,传达学习庄国泰局长在中国气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第六次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王君正书记在自治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讨西藏气象部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服务保障自治区“四件大事”“四个走在前列”战略任务的思路举措。

    区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向毓意主持会议。

    区局党组成员蒲强、边巴次仁、赵卫红、董章杭就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谈了体会,并结合分管工作,交流了贯彻落实思路和举措。大家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西藏气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里程碑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守正创新、引领时代的政治自信,立足当下、放眼长远的战略眼光,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政治情怀,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高度自觉,求真务实、稳扎稳打的实干作风,是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的二十大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五个牢牢把握”“三个全面”和“九个深刻领会”推动学深悟透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紧扣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从整体到局部、再从局部到整体反复揣摩,通过全面系统深入的学习,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强调,要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提供精细气象服务;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下大力气补齐气象科技短板弱项,加快气象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要坚持深化改革、提升能力,加快高素质专业化气象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要强化法治思维、依法行政,为气象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主动融入、积极作为,聚焦“四件大事”,用心用情用力服务保障“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学习,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作学深悟透、学以致用的表率,教育引导干部职工边学习、边领悟,推动学习贯彻工作落实落地、走深走实,确保全区气象干部职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覆盖。二要加强宣传,各单位要采取多种形式,灵活利用宣传栏、简报、内部信息平台等渠道,积极做好宣传工作,营造浓厚学习宣传氛围。三要狠抓工作落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的前提下,立足岗位、结合职责任务,全力冲刺年度各项工作顺利收官,以实际行动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

    会议还对做好当前气象业务服务、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年度重点目标任务落实等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各内设机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或主持工作的同志参加会议。预报处、人事处、科研所作交流发言。文/洛桑次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