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图片新闻 - 详情
中国气象局党组调整西藏自治区气象局领导班子
时间:2022年12月30日   来源: 记者站  作者:次旦久美

1229日上午,西藏自治区气象局采用视频方式召开干部职工大会,宣布中国气象局党组关于西藏自治区气象局领导班子调整的决定。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毕宝贵代表中国气象局党组参加会议并对西藏气象工作提出要求。拉卓同志主持会议。区局局级干部、机关处级领导干部、直属单位和市局主要负责人在现场或通过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会上,中国气象局人事司司长王志华宣读了中国气象局党组职务任免决定向毓意同志任西藏自治区气象局党组书记;蒲强同志西藏自治区气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免去拉卓同志西藏自治区气象局党组书记职务。

毕宝贵代表中国气象局党组对拉卓同志在西藏自治区气象局任职期间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西藏自治区气象部门近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拉卓同志的管理能力、突出业绩给予客观评价。他指出,这次干部调整是中国气象局党组和西藏自治区党委着眼健全西藏自治区气象局领导班子结构,进一步增强西藏气象领导的力量,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共同做出的决定,也是一次正常的干部调整,希望新一届西藏自治区气象局领导班子成员充分发挥自己优势和特点,团结带领全气象干部职工,围绕西藏自治区政府的决策部署,推进西藏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毕宝贵西藏自治区气象局新一届领导班子和全区气象工作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能力,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西藏自治区气象局要紧密联系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砥砺奋进的理论和实践,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做到“两个维护”上来。二是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国之大者”,扎实推动西藏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牢牢把握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战略定位,紧扣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战略任务,从服务保障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出发,为西藏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转型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和保障。三是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切实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西藏自治区气象局党组要不断地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增强凝聚力、战斗力。切实将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与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和气象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抓好优秀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全方位的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四是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两个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西藏自治区气象局党组要坚决落实党组主体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深入开展警示教育、经常性教育,锲而不舍地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落实,坚决纠治“四风”,营造全区气象部门良好的政治生态。

毕宝贵强调,全区气象部门干部职工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国气象局党组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严格执行属地各项防控措施,因时因势完善各项防控工作;做好冬季气象服务保障,主动加强与相关单位沟通和联动,密切监视天气、气候变化,对今年冬季可能出现的灾害性天气做好应对准备,及时发布气象服务信息;对标全年任务认真梳理,提前谋划做好全年总结、综合考评工作,抓好下一年度工作安排,确保今年收好尾、明年开好局。

拉卓作表态发言,表示坚决拥护中国气象局党组决定,希望全气象部门广大干部职工继续全力支持以向毓意同志为班长的新一届局领导班子的工作,在新的起点上把西藏气象事业推向前进。

向毓意和蒲强分别代表新领导班子表态。向毓意表示,将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职责使命,凝心聚力抓发展;始终坚持讲团结,凝聚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在中国气象局党组、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关心支持下,建设一支高素质气象干部队伍。

蒲强表示,将坚定不移讲政治,牢记当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锐意进取,践行伟大的建党精神,继承发扬高原气象人的精神;廉洁自律严要求,牢记三个务必;恪尽职守,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征程上,为推动西藏气象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多贡献。(图文/灾防中心 次旦久美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