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图片新闻 - 详情
中国气象局副局长张祖强一行调研指导昌都气象工作
时间:2023年05月12日   来源: 昌都市气象局  作者:昌都市气象局

58日至9日,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祖强一行莅临昌都气象部门调研指导工作,与昌都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魏兴贵会谈。西藏自治区气象局党组书记向毓意,党组副书记、局长蒲强,昌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剑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张祖强副局长一行先后深入昌都市气象局、芒康县气象局、八宿县气象局看望慰问基层干部职工,对基层气象党建、气象现代化、气象服务等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实地参观昌都市局观测场、气象台、大探中心、局史馆、计量鉴定室、装备实训基地、党建文化长廊。听取了昌都市气象局的工作汇报。

张祖强在芒康县气象局调研指导工作

张祖强一行在八宿县气象局调研

张祖强对昌都气象部门近年来工作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用“形神兼备举措实、用心用情显成效”概括昌都气象工作。他代表中国气象局党组对昌都市气象局的全体干部职工致以亲切问候,对昌都市委市政府对气象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张祖强在昌都市气象台调研气象服务情况

张祖强要求,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不断加强能力建设,为昌都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安全福祉提供气象保障。一是做好气象服务保障工作。去年整个西南地区汛期少雨,今年汛期降水可能偏多,我们要在以往成功保障的基础上,提高警惕,加倍小心,从“精致”做到“极致”,继续做好决策、公共、专业气象服务保障工作。二是提升预报精准能力。昌都市地形复杂,预报难度很大,要提高预报科技含量,通过把核心预报员上派到自治区气象局乃至中国气象局学习培训,把好的经验、好的技术学回来,以提高本部门的预报水平。三是加快人才队伍建设。改善人才结构,加大对气象科技人才的培养激励,发挥高层次人才引领作用,提升气象科技创新能力,以人才创新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昌都局文秘)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