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图片新闻 - 详情
扎西央宗自治区劳模工匠和职工创新工作室挂牌成立
时间:2024年02月27日   来源: 记者站  作者:

226日,西藏自治区气象局“扎西央宗自治区劳模工匠和职工创新工作室”(以下简称“工作室”)在自治区气象局挂牌成立。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常务副主席边巴,区气象局党组书记向毓意出席挂牌仪式并共同为工作室揭牌。区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任家龙出席挂牌仪式。区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扎西主持挂牌仪式。

边巴指出,扎西央宗创新工作室在自治区气象局党组高度重视关心支持下,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起步,组织一批有热情、有技术、有能力的优秀气象科技工作者,紧紧围绕解决我区气象领域技术难题开展技术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和机制创新,聚焦西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农牧业发展、防灾减灾方面提供了有力的气象遥感监测服务,充分展示了气象科技工作者“责任、担当、创新、奉献”的优秀风采。他希望工作室发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放大典型效应,充分发挥高技能人才的引领作用,把更多气象职工吸引和聚集到工作室中来,围绕短板弱项开展创新攻关活动,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努力把工作室建成我区创新的示范基地和传递劳动力量的展示基地,为西藏创造高质量发展做出气象贡献。

向毓意首先感谢区总工会长期以来对气象工作,特别是气象工会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指导。他指出,扎西央宗劳模创新工作室获评2023年自治区劳模工匠和职工创新工作室,既是信任、机遇,也是挑战、考验。工作室要胸怀“国之大者”,牢记“区之要事”,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西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弘扬劳模精神、发挥劳模作用、提升创新能力,在加快推进气象科技能力现代化和社会服务现代化实践中彰显担当。要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强化资源协同、政策联动、重点突破,充分发挥工作室的“排头兵”作用。要全方位融入和服务“四个创建”,强化需求牵引和创新驱动,为保护生命安全、服务生产发展、促进生活富裕、建设生态文明提供有力支撑。

仪式上,宣读了西藏自治区总工会《关于命名2023年西藏自治区劳模工匠和职工创新工作室的决定》。区气象局工会负责人与工作室负责人签订创建承诺书。

扎西央宗劳模创新工作室是继假拉劳模创新创业工作室(省部级)、陈宫燕劳模创新室(市级)之后,西藏气象部门创建的第三个劳模创新工作室。近年来,西藏气象部门依托各层级劳模创新创业工作室,充分发挥劳模示范引领作用,攻坚克难迎难而上,多次为国家重大战略工程建设、重大活动和自治区“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提供了有力的气象科技支撑。

区气象局机关党办、气候中心主要负责人,区总工会相关工作人员,以及工作室成员参加挂牌仪式。(图文/次旦久美 审核/机关党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