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头条新闻 - 详情
边巴次仁为区气象局分管单位党员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19年08月01日   来源:   作者:

边巴次仁为区局分管单位党员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强调守初心担使命 努力把气象防灾减灾和气象服务工作推向前进

444.JPG

图为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边巴次仁为分管单位党员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查日摄

7月30日上午,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边巴次仁为区局分管单位党员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守初心、担使命,深入推进自我革命,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深入查找和解决各单位党的建设、履行职责和业务管理等各方面存在的差距与不足,强弱项、补短板、提能力,努力把我区气象防灾减灾和气象服务工作推向前进。

边巴次仁首先从走进共产党人的初心、为什么要‘不忘初心’、如何才能‘不忘初心’、结合气象工作推进主题教育等四个方面系统全面的阐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阐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与具体目标以及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就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主题教育总要求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边巴次仁指出,各单位要紧密结合我区观测站网建设、气象防灾减灾及保障服务、气象信息化建设、气象装备保障和人工影响天气等业务工作,对标对表深入开展好主题教育,要对照刘雅鸣局长对气象部门开展主题教育提出的“力求在八个方面取得实效”的具体要求,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边巴次仁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二要守初心担使命,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民生福祉为引领把握气象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三要找差距抓落实,集中精力补短板强弱项,推动气象现代化建设和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四要落实“四个贯穿始终”、“四个到位”要求,深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取得实质成效。

边巴次仁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全体党员要以此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守初心、担使命,深入推进自我革命,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认真查找和解决各单位党的建设、履行职责和业务管理等各方面存在的差距与不足,深入查找和解决党员干部中存在的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精神,以牢记使命、奋发有为的斗志,把各个党支部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努力把我区气象防灾减灾和气象服务工作推向前进。

区局应急与减灾处、观测与网络处、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信息网张中心、装备技术保障中心、人影中心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聆听党课。(洛松吉村、查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