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头条新闻 - 详情
区气象局党组中心组召开第9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 聚焦为农气象服务
时间:2019年08月13日   来源: 办公室  作者:多吉次旦

        8月12日,区局党组理论中心组召开第9次集中学习(扩大)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9次集中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论述摘编;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区局党组书记,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拉卓主持。
    区局领导赵一平、蒲强、边巴次仁、赵卫红、扎西、金琪结合各自工作和分管领域进行了发言。

DSC_8194.JPG

图为会议现场   查日摄

会议指出,习近平同志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党“三农”理论创新发展的重要成果,是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行动指南。全区气象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三农”气象服务工作,着力强化气象防灾减灾、气象为农服务、公共气象服务、气候资源开发利用、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的气象保障服务工作,切实发挥气象服务在“三农”工作中“趋利避害、减灾增收”的独特作用。

拉卓强调,中央高度重视“三农”工作,自2005年以来,中央一号文件都聚焦“三农”工作,对 “三农”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大战略决策部署,我们要主动融入国家重大战略,结合西藏实际,以“三农”专项建设为抓手,大力推进为农服务“两个体系”建设,创新性地推进具有西藏特色的农村气象防灾减灾体系建设和直通式智慧化农业气象服务工作,进一步推进气象为农服务技术创新、制度创新、实践创新,充分发挥气象服务在农村防灾减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美丽乡村等方面的支撑保障作用

拉卓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为主题的乡村振兴战略,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目标、更有力的举措,做好“三农”各项气象服务工作。

会上,预报处、观测处、区气象台、区气候中心、科研所、人影中心负责人结合“三农”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分享学习体会。

会上还对区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进行了部署;对2019年中国拉萨雪顿节期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严明各项纪律提出要求。

区局各直属事业单位、内设机构班子成员参加。(曲尼央宗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