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头条新闻 - 详情
矫梅燕在西藏调研基层气象工作时强调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9年09月07日   来源:   作者:

中国气象报通讯员冀坤报道 8月24日至28日,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矫梅燕赴西藏基层气象台站调研,代表中国气象局党组慰问高海拔艰苦台站干部职工,强调要积极创新发展方式,持续推进西藏气象现代化建设,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发扬西藏气象人精神,推动西藏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阿里地区札达县、改则县,那曲市尼玛县、申扎县,日喀则市南木林县及拉萨曲水县等气象台站,与基层干部职工交流座谈、问需问困,详细了解气象业务服务与财政运行保障等情况、询问职工生活特别是各项待遇保障情况,实地查看新设县气象局及台站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听取地方党委政府意见建议,并两次与自治区气象局党组共同研究解决调研中发现的困难问题。矫梅燕充分肯定了札达、尼玛、曲水等新设县局取得的可喜进展,并叮嘱大家要保重身体,围绕高原特色农牧业、保障边境稳定、保护生态安全屏障等需求尽职尽责、做好服务。

矫梅燕对西藏气象部门在气象现代化建设、基层基础设施改善、气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新成效予以高度肯定。她表示,中国气象局党组将一如既往心系高原边疆气象事业,不断加大支持力度,尽最大努力解决艰苦地区干部职工的诉求期盼。她强调,西藏气象部门必须牢固树立高质量发展意识,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根本要求,补短板、强弱项、激活力。要紧紧围绕地方党委政府要求,面向生态文明、军民融合等重大战略气象保障需求,着力提升气象服务水平;通过外延内联、扩大开放,依靠科技创新驱动、依托高分西藏中心建设应用提高气象业务能力;加大业务骨干和高层次人才队伍培养力度,激发各层各类人才队伍活力;传承“高海拔、高标准,缺氧气、不缺志气”的西藏气象人精神,发挥先进模范引领作用。

在藏期间,矫梅燕还分别同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陈永奇,自治区副主席坚参座谈,就共同落实省部合作协议、谋划西藏气象“十四五”发展规划、推进新设县气象局建设等深入交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