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头条新闻 - 详情
全区气象信息宣传培训班在拉萨举办
时间:2019年10月28日   来源:   作者:

图为全区气象信息宣传培训班开班式现场   查日摄影

10月21日至23日,全区气象信息宣传培训班在拉萨开班,来自各地(市)、县气象局、区局各直属事业单位、内设机构信息宣传工作人员共计57人参加培训。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扎西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区局办公室主任杨军远主持开班式。

此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第六次全国气象宣传科普工作会议精神,提高西藏气象通联队伍综合业务素质和业务水平,为气象宣传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引导舆论、展示工作”夯实人才基础,推进新时代西藏气象信息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扎西指出,气象宣传工作是气象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支撑气象事业改革发展的重要力量和提升公共气象服务效益的有效途径。区局党组历来高度重视气象宣传工作,今年4月,区局党组专门印发了加强气象宣传工作的实施方案,对新时期加强西藏气象宣传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他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信息宣传工作,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牢牢把握做好新时代信息宣传工作的根本遵循,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能力建设,提升西藏气象信息宣传工作整体水平。

扎西强调,本次培训主题明确、内容集中,参训学员要倍加珍惜,集中精力认真学习、加强交流深入思考、结合实际认真思考、学以致用指导实践,努力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用;要在快、实、深、新、用、乐六个字上下功夫,聚集中心工作,聚集领导关注、聚集社会热点,把握新时代气象宣传的规律、特点、重点和要点,结合实际,全力做好气象信息宣传工作,为新时代西藏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

本次培训以理论辅导和业务指导的方式进行。为确保培训质量和效果,培训除安排中国报西藏记者记者、区局办公室文秘人员负责授课外,还特邀新华社西藏分社、西藏日报、西藏商报等中央及地方主流媒体资深编辑记者授课。老师们通过大量实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新闻写作基础知识、气象新闻写作技巧、新闻摄影、政务信息写作、新媒体采编技巧等相关内容。在新闻摄影讲座中还组织学员开展了摄影实践测试,并对每位学员作品逐一进行了现场点评和指导,指出不足之处,进一步提高了参训学员的摄影专业素质和水平,深受学员们的欢迎。

图为培训座谈交流会现场  查日摄影

图为学员们参观区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   查日摄影

培训期间,区局办公室与全体参训学员举行座谈会,分享学习收获和体会,互学互鉴。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师资水平高,受益匪浅,一定将深刻领会授课内容,结合工作实际,把信息宣传工作策划好、采写好、报道好,努力增强气象信息宣传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讲好西藏气象故事、传播好西藏气象声音。

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到区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参观学习。(查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