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头条新闻 - 详情
贫困户农产品进区局大院 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19年11月12日   来源:   作者:

图为区局消费扶贫 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活动现场 查日摄影

“核桃、红辣椒、墨青稞糌粑” 这些都是来自区局定点帮扶对象——昌都市左贡县扎玉镇的绿色、无公害、健康农产品。10月24日上午,一场由区局扶贫办和机关党办牵头的“贫困户农产品进机关  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工会职工集体工福利发放仪式在区局机关办公楼前举行,区局领导及大院干部职工参加。

昌都市左贡县扎玉镇理巴、米巴、夏库、扎西四个行政村是区局定点帮扶村,其中理巴村、米巴村出产核桃、红辣椒、墨糌粑等特色农产品,但由于销售渠道不畅导致产品售卖难,一定程度影响着帮扶村群众增收。为帮助贫困群众拓展特色农产品销售渠道,实现农产品变商品、变收入,助力贫困群众增收脱贫,区局积极响应自治区总工会和自治区扶贫开发办公室关于鼓励基层工会职工集体福用于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召,在驻村工作队的积极协调和经过驻村队员长途安全运送下,当天,利用工会职工集体福利经费,以市场价购买了驻村贫困户生产的核桃4266斤、干红辣椒1080斤,加上之前在自治区产业扶贫成果展上采购的355箱菜籽油,作为工会职工集体福利集中发放给干部职工,助力帮扶村贫困户消费扶贫金额达9.7万余元。

活动现场,区局还搭台销售了帮扶村特色黑青稞糌粑,干部职工积极踊跃购买,43袋糌粑很快销售一空,消费金额近2000元。

通过开展消费扶贫,既解决了定点帮扶村群众农产品的销售问题,帮助贫困户增收脱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也使干部职工品尝到了新鲜、放心的特色农产品,同时也彰显了气象部门在助力全区脱贫攻坚中的责任和担当。

消费扶贫是社会各界通过消费来自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的产品与服务,帮助贫困人口增收脱贫的一种扶贫方式,是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下一步,区局将加大消费扶贫宣传,在全局树立“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的爱心扶贫理念,积极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参与扶贫消费,共同营造消费扶贫的良好氛围,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查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