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头条新闻 - 详情
2020年全区局长会议闭幕
时间:2020年01月16日   来源:   作者:

月15日下午,2020年全区气象局长会议在拉萨圆满闭幕。区局党组书记拉卓主持闭幕式,党组副书记、局长向毓意代表党组作会议总结。党组班子领导赵一平、蒲强、边巴次仁、赵卫红、金琪结合分管工作作专题发言。

会议现场(摄影 次旦久美)

会议强调,2020年全区气象局长会议是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历史机遇下,在新中国气象事业70周年的重大历史节点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体现了很高的政治站位,强烈的政治担当,既是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深刻领会,也是对西藏气象部门贯彻落实中央领导指示批示和讲话精神的再动员、再部署。

党组副书记、局长向毓意作会议总结(摄影 次旦久美)

与会代表紧紧围绕拉卓同志题为《围绕气象强国目标 坚持服务国家服务人民 奋力推进新时代西藏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行了热烈、深入的讨论,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中央领导同志对气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服务国家服务人民,充分发挥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加快科技创新、做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要坚决贯彻落实区局党组决策部署,全面把握新机遇,沉着应对新挑战,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效的举措,奋力推进新时代西藏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就做好近期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全力做好春运春节藏历新年气象保障服务。坚持服务国家、服务人民,做到精密监测、精准预报、精细服务,全力做好春运、春节和藏历新年期间突发性、灾害性、转折性天气的精细化预报。二要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和维护稳定工作。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维护稳定第一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组织领导到位、措施落实到位。三要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自治区党委约法十章、九项要求精神,严格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决杜绝任何违反“四风”和廉政纪律要求的行为。四要做好走访慰问和带班值守等工作。在保证工作的前提下,合理安排好一线职工、基层气象台站特别是艰苦气象台站职工的工作和生活;要做好春节、藏历新年期间值班安排,严格落实带班值班、请示报告等制度,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做好保障。

会议还对2019年创新评比情况和综合考评结果进行了通报。(次旦久美)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