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头条新闻 - 详情
区局:与中国银联西藏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21年04月02日   来源:   作者:

42日下午,西藏自治区气象局与中国银联西藏分公司签署加强支付业务风险防范与预警业务平台联动战略合作协议,充分发挥气象媒体技术优势,加强移动便民工程、支付风险防范与预警业务平台联动,旨在展现西藏银行业在移动便民工程、云闪付推广普及、服务三农、普惠金融、支持祖国边陲经济发展等方面所采取的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和取得的成效。

西藏自治区气象局一级巡视员赵一平、中国银联西藏分公司总经理达尔吉出席。

此次合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支付为民”的理念,应对和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新形势和新问题,开展买卖银行卡、账户危害宣传教育活动,向社会公众宣传出租、出借、出售、购买银行卡、账户的危害性及惩戒措施,提高社会公众依法开立和使用银行卡、账户的法律意识,推广普及云闪付及便民示范工程。加强对在校学生、老年人、农牧民等群体电信网络诈骗手段的识别和防范意识,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充分享受移动支付便民工程为广大民众带来安全、便捷的支付体验。

与中国银联西藏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现场(次旦久美/摄)

双方单位从六方面开展了此次合作,一是双方建立信息共享机制,中国银联西藏分公司负责提供移动便民工程、云闪付、支付结算风险提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手段、银行卡安全教育、支付结算知识宣传等内容。西藏自治区气象局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充分发挥区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平台、电视气象节目窗口、气象新媒体平台在预警预防和科普宣传方面的资源优势,推送支付结算安全信息宣传。

二是适时联合开展宣传短片拍摄,从西藏银行业的系列工作内容来综合展现其在移动支付便民工程、助力地方经济发展,推进普惠金融建设等方面的成效和意义。在内容上做到涵盖全面、阐述透彻、重点突出、点面结合,展现西藏银行业新时期的新蓝图,树立西藏行业品牌形象。

三是中国银联西藏分公司按照“谁发布、谁负责”的原则,提供需要在平台资源使用的图片、音像、文字等资料信息,对信息内容进行审核,并负有安全责任。

四是经双方同意后,通过区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平台、电视气象节目窗口、气象新媒体平台等公益性宣传窗口进行多平台发布。

五是发布的具体内容和时间由西藏自治区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统筹安排。

六是双方就合作内容进行不定期沟通交流,不断优化合作内容。


达尔吉等一行五人正在对业务单位进行参观调研(次旦久美/摄)

此外,达尔吉、惠万江等一行五人对西藏自治区气象台、信息网络中心、灾防中心气候中心等业务单位进行了参观调研。

区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和减灾处相关负责人参加。(文/次旦久美)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