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头条新闻 - 详情
区局:组织成都退休职工开展“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研讨活动
时间:2021年04月02日   来源:   作者: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同时也是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从中央到地方都通过举办一系列的活动进行纪念和庆祝。按照中国局老干办的有关要求,区局老干办组织开展了退休职工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调研活动。

329日,局老干办和成都接待站邀请成都及周边退休领导代表、党员代表、职工代表等近20位退休职工在成都召开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研讨会,区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向毓意同志出席研讨会并讲话,区局老干办副主任普布央金主持会议。

研讨会上,退休职工就气象事业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从气象服务国家、服务人民,保障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等方面谈了感想。大家感叹,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西藏气象事业在党的领导下,经过几代高原气象人的艰苦奋斗,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历史性飞跃,在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退休职工作为亲身参与者和见证者,目睹了新西藏气象事业的创建、改革和发展,在今后还会一如既往地关注西藏气象事业的发展。同时退休职工还积极地为推进西藏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建言献策。

区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向毓意指出,正在开展的党史教育和三更教育,都是要使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巩固思想,更好地为民办实事,为下一步工作开创新局面。随着新时代气象事业的发展,国家对气象工作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越来越细,但是也使我们的发展目标更加明确,老一辈气象人高海拔,高标准;缺氧气,不缺志气的西藏气象人精神是指导西藏气象人前进的精神动力,我们要一代一代传承,以后的西藏气象人也要保持这种劲头。在岗同志要继续从各位老同志身上吸取精神力量,激励我们做好后面的工作,不辜负老一辈工作者的期望,也不辜负全区气象职工的期盼,以老西藏精神和西藏气象人精神,进一步推进西藏气象事业的发展。(王元红邓晓慧)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