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头条新闻 - 详情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巡查组莅临区气象局考核巡查
时间:2021年04月18日   来源:   作者:

    按照国务院的统一安排部署,418日上午,国务院安委会第六考查组来西藏自治区气象局考核巡查2020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西藏自治区气象局党组书记拉卓出席会议并汇报。

拉卓从西藏气象部门基本情况和2020年西藏气象部门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情况两个大的方面进行了汇报。

拉卓表示,西藏气象部门始终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坚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中国气象局的领导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红线,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加强党组对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履行西藏气象部门安全生产职责,扎实开展全区安全生产气象保障服务,切实履行防雷安全、施放气球安全、气象信息发布监管的社会管理职责,积极抓好气象部门相关业务领域安全生产和部门安全生产工作。

就下一步工作思路,拉卓指出,会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危机意识、紧迫意识,坚决扛起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安全生产气象保障的责任。以考核巡查为指导,结合整改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抓好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的各项工作,做到责任落实再强化、气象服务保障再提升、安全管理再规范、隐患排查再加强、宣传教育力度再加大,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气象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以安全发展促进和保障西藏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党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良好环境。

会后,考核巡查组应急部矿山救援中心主任邹维纲一行五人在自治区气象局党组书记拉卓、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厅长达木拉等七人陪同下参观调研了相关业务处室。

拉卓同志在做2020年区局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汇报(次旦久美/摄)

巡察组正在对各单位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台账进行检查(次旦久美/摄)

邹维纲一行五人正在参观调研相关业务单位(次旦久美/摄)

区气象局在家局领导、相关内设机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次旦久美)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