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头条新闻 - 详情
自然灾害防治“九项工程”暨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督导督查会议召开
时间:2021年06月02日   来源:   作者:

62日上午,自然灾害防治“九项工程”暨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督导督查会议在区气象局召开,自治区普查办主任巩同梁、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地灾处副处长扎西、区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一平出席。

会议现场(次旦久美/摄)

赵一平根据自治区普查办《关于赴有关厅、局、地市开展自然灾害防治九项工程暨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督导督查事宜的通知》要求,就近年来区气象局在气象防灾减灾方面的进展、自然灾害防治九项工程之冰雪灾害防治工程推进情况,以及全国第一次自然灾害风险普查部署工作进行简要汇报。

一是西藏自治区气象局始终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和中国气象局的总体部署,强化气象部门应急体系建设工作,从组织体系、应急制度体系、部门联动机制、风险管理机制等方面入手,大力推进我区气象防灾减灾体系建设。

二是20198月开始,区应急管理厅、区气象局共同牵头开展《西藏自治区冰雪灾害防治规划》(简称规划)和《西藏自治区冰雪灾害防治近期方案》(简称近期方案)编制工作。

三是2020年,区气象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自然灾害防治和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普查办的各项部署,按照中国气象局气象灾害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和自治区普查办的工作要求,将我区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上升到一项政治任务来抓,灾害风险普查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

赵一平强调,今年是普查工作从试点到全面铺开的关键一年,中国气象局党组要求将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并列入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全区各级气象部门将进一步加强组织协调,压实责任、强化措施、落实行动,切实把普查工作抓紧、抓实、抓细,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强化普查工作指导和督导检查。

督查组正在对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专项办公室督导督查(次旦久美/摄)

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总体技术组组长卓玛ppt汇报西藏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开展情况。

此外,赵一平陪同督查组一行六人前往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专项办公室督导督查,督查组领导通报了督导督查情况。

区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并陪同督导督查。(次旦久美)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