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拉萨
欢迎访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 : 首页-首页-头条新闻 - 详情
宇如聪赴林芝气象部门调研指导
时间:2021年06月21日   来源:   作者:

618日,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气象局副局长宇如聪一行赴林芝市气象部门,看望慰问基层气象干部职工,调研指导工作。

宇如聪一行参观了林芝市气象局观测场、气象台、党建文化长廊等场所,观看了林芝气象历史仪器和荣誉展示墙,详细了解林芝市气象局气象业务服务、站点布局等情况。

宇如聪指出,林芝市气象局要将服务保障国家战略作为工作重点,认真思考谋划,做好川藏铁路建设、雅鲁藏布江下游水电开发、拉林铁路运行维护、国道219建设、乡村振兴、强边气象服务工作。要进一步融入地方政府发展需求,围绕重大活动、地方优势产业、气候资源开发等,推进专业气象服务工作。要进一步加强与国家气象中心、自治区气象台等主要业务单位的沟通汇报,做好精细化格点预报的订正,改进格点预报的精度。要充分发挥林芝气象部门干部职工队伍年轻的优势和潜力,结合墨脱国家气候观象台建设和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等工作,在科技创新、研究性业务等方面积极努力探索。要铸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的作用,切实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加强安全生产。

此前,宇如聪一行还赴米林县气象局,对县局业务服务、站网建设等进行了调研指导,对新时期县级气象部门定位、服务保障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出要求。

中国气象局预报司金荣花副司长、科技司袁佳双副司长、中央气象台毛冬艳副台长,自治区气象局党组书记拉卓,林芝市政府分管领导陪同调研。(陈保西)

宇如聪在林芝气象部门调研

附件下载: